The Normal Heart

【心沉/沉心】被遗忘的爱人 第一章 he

ooc预警,狗血预警,虐预警,小白文预警,以及没看过多少的美人为馅和御姐归来。。。。我还在补


——————————

第一章

 

 

嘟——嘟——嘟——

 

“喂,哪位?”

 

“赵队,我是开心。”

 

“……”

 

“我听秦队说了,龙城又出了案子,希望我明天继续去黑盾组报道,我这昨天才刚回来龙城什么也不知道,想着先在你这里大致了解一下案情。”

 

“何顾问?这韩……”

 

“赵队,你不会吧,我才去美国进修一年,你就和我那么生分了?”

 

“哦,…开心啊,原来你去美国了,怪不得我上次去黑盾组也没看见你,怎么样,现在回来了,这国外还是国内待得舒坦吧。”

 

“国外自然是比不上国内的,不说别的,和你们共事了三年,这一不在身边还挺寂寞的。对了,听你的意思,你已经不在黑盾组了吗?”

 

“这……我以前在黑盾组,我自己怎么不知道啊?哈…哈哈……”

 

“哈哈,您老人家讲冷笑话的水平见长啊,不过我可不和你开玩笑,说正经的,现在调到哪儿了?”

 

“你小子是调侃我呢?我不就一直窝在特别调查处,哦,现在是特别调查局了,底下一帮子不省心的,我这局长当的可辛苦。”

 

“我这一回来就听到了这么大个好消息,下次叫上小篆小白他们,我请客,大家聚聚,算是我恭喜你荣升局长,怎么样?”

 

“……这感情好,那我可就等着了,你可别赖账,我记着呢。”

 

“忘不了,那其他没什么事我就挂了。”

 

莫名其妙和何开心扯了一顿的赵云澜挂了电话一脸不知所谓,嘴里漫不经心的叼着棒棒糖,瘫在皮沙发上看着沈巍忙忙碌碌为自己准备晚饭的身影,又联想起何开心的种种反常,一时出了神……

 

他和何开心也就在黑盾组和特别调查处联动办案的时候接触过一段时间,他的态度太奇怪了,怎么说呢?过分熟稔,以前看着也不像是那么自来熟的性格啊。其次,他明明是去年十月份离开的黑盾组,现在才三月底,竟然和自己说去美国进修了一年?还有一点,他说他和自己共事三年,自己以前还是黑盾组的…赵队…再加上不知道自己在特别调查局,真是奇了怪了,可别是他记忆错乱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这越想越不对劲,赵云澜也瘫不住了,坐起来瞅着刚才的通话记录,神色慢慢凝重起来。

 

“云澜,刚才是谁打来的电话,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看你脸色不是很好的样子。”沈巍正把最后一道汤摆在隔热垫上,抬头就看见赵云澜转着棒棒糖棍子,眉头越皱越紧,只有遇到棘手或者想不通的事,他才会不自觉这样。沈巍担心之余,不免多询问了一句。

 

“出不出事不好说。呵,谁知道呢?没准这样的结果才是最好的,左右火烧不到我们这儿,索性顺其自然吧。”这走的时候闹得多凶啊,结果人现在和啥事没有似的又回来龙城,还把韩沉的戏份全给自己按上了,这能正常?但也不排除人家转了性子和自己开玩笑,还是过段时间再说吧。现在嘛,还是吃媳妇儿做的饭比较重要。

 

赵云澜看沈巍还是一脸关切,立马换了一副“调戏美人”的嘴脸,两个人甜甜蜜蜜腻腻歪歪的吃起了晚饭,瞬间就把何开心的事抛诸脑后……

 

 

 

那边赵云澜美色当前大事小事过脑即忘,这边何开心满腹疑问百思不得其解。

 

通过和赵云澜的短暂交流,何开心发现他们两个凑一块说话简直有种鸡同鸭讲的味道,尴尬的很。比如,作为副队的赵云澜不知道自己去美国进修这件事。那时候他虽然走得急,赵队也恰巧去别的市交流指导了,可哪怕他是那段时间被转到特别调查局,没有第一时间知道自己去美国进修的事,但自己毕竟是他的组员,哪怕是从前的,哪怕他们相处的不甚愉快,退一万步讲,他不应该对自己的近况一无所知,毫不关心吧……难道他以前真的很讨厌自己?

 

怎么想怎么不通畅的何开心最后还是选择忽略了这些不合理之处,并且决定明天早点报道询问其他人,在即将陷入梦乡的最后一刻,他想到,也不知道新的副队是什么样的,可别比赵队还不好相处……

 

 

 

黑盾组的早晨

 

不出所料,有案子的黑盾组早上就该是这样的,大家满脸倦容的从休息室出来,浑浑噩噩的去打理仪容,又浑浑噩噩的回办公室,那场景和丧尸入境似的,幸好何顾问是见过世面的,这要是第一次见,准被吓得半死。

 

众人回到办公室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何开心穿着他一整套的浅粉色西装,顶着一头栗色蓬松的头发,姿态放松的坐在自己以前的位子上,挂着得体开朗的笑容和鱼贯而入的黑盾组成员打着招呼,一切熟悉的好像这个人没走之前。

 

中间的小会议桌上摆着每个人爱吃的早点,被食物的香气激起凶性的“丧尸潮”顾不上回忆往昔,和他飞快的表示感谢之后,把满桌子的早点洗劫一空,除了……

 

看着桌子上被孤零零留下来的三明治和咖啡,何开心的内心是绝望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多买了个三明治和一杯不加糖双份奶的美式咖啡,可能是以前赵队喜欢这些的缘故,不自觉的就一起买来了,可除了赵队谁吃这玩样儿,没人吃就是浪费钱啊!!金额再小也是钱,辛辛苦苦赚来的啊!!

 

“小篆,问你些事,我刚回来,还不知道你们新副队……”何开心压下自己心里那点几不可查的肉疼,准备朝着狼吞虎咽的小篆同志打听一点新副队的消息,可别第一次见面就落一个坏印象,以后处事多难看。

 

就在这当口,从门外又进来一个人,黑衬衣黑西裤黑皮鞋,身材挺拔瘦削,细腰长腿,还没看脸就知道是一个气质型男,何开心盯着人两条长腿内心腹诽,这该招多少漂亮小姑娘惦记。初春季节的早晨,空气里还泛着凉,何开心又胡思乱想着埋怨他穿的少,年轻人不能仗着自己身体好,那么不知冷暖,糟蹋身体。

 

黑衣男子见到他脚步一顿,直直朝着他走过来,其他人和他打着招呼,他也只是淡淡的回一个“早”。

 

“你好,我是……”可能是腿比较长的缘故,何开心发觉这个男人眨眼就站在了自己面前,面容清隽,嘴角边一颗俏皮小痣,表情很淡,眼睛透亮有神,正一脸审视,直勾勾的看着他,像是等着自己说些什么。何开心被看得汗毛倒竖,心里发慌,可也毫无办法,只得硬着头皮打招呼。

 

“何开心,跟我来一下。”韩沉显然不满意何开心的表现,直接打断了他,准备把人提到办公室里慢慢“审问”,期间还无比自然的拿起三明治和咖啡。示意某人快点进来之后,才迈开长腿走进了办公室。

 

“小篆,刚才那位是?”何开心看人已经进了办公室,这才偏着脑袋轻声问着韩沉的身份。

 

“何顾问,…那是韩神啊,……黑盾组副组长,你不认识吗?”周小篆本来看何开心和韩沉的架势就预感不好,如今听到那个追求高岭之花三年之久的何勇士竟然问自己韩神是谁?表情不似做假,他不禁露出了一个仿佛看见史前巨兽般的呆滞表情。

 

“原来他就是新来的副队啊,我这刚回来不认识不是很正常啊,那我先过去了。”何开心看周小篆这么一副呆傻至极的表情,忍不住为自己申辩了一句,可环顾四周却发现四个人四双眼睛齐刷刷的看着自己不说,四张脸上还都是一个表情,这一个个的怎么那么奇怪啊,唠叨不唠叨了,冷面不冷面了,小篆表情更傻了,小白你可别再瞪了,眼珠子快掉下来了,是见鬼了吗?!就好像自己不知道那个男人的身份是一种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何开心心里禁不住暗暗思忖起来,莫不是什么龙城的风云人物?那种成天上报纸,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名人?不知道就是孤陋寡闻?就会被人指着鼻子骂low爆了?

 

不对,今天是四月一号愚人节啊!原来是这样,看来他们想串通一气慢慢铺垫,给自己玩个大的,这么一想,赵队昨天的反常就全都合理了,他们一定是提前和他知会过自己回来的事,想通了所有关节的何开心,整了整自己浅粉色的西装外套,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我就静静看着你们装逼不说话的气质,快走几步进了韩沉的办公室。留下一群还没回过神来的黑盾组众人。

 

一进办公室,何开心看见那个黑衣男人,也就是他现在该叫韩队的男人靠坐在办公桌上,斜斜倚着的两条长腿不安分的调整着位置,旁边的玻璃台牌上写着他的名字——韩沉,很衬他,就好像他天生就应该叫这个名字。

 

“咳咳”何开心被咳嗽声喊回了神,顺着韩沉的视线明白过来,一脸乖巧的走回去把门关上,又走过来静静的站好,等着自己的新领导给自己布置任务。

 

“何开心,你为什么没等我回来?”韩沉的声音有点低沉,语速不疾不徐,就好像这是一句普通的问候,而不是他捉摸了半年,百思不得其解,又找不到当事人问询的问题。只是有点急切看着何开心的目光还是出卖了他。

 

“韩副队?”何开心被不按常理出牌的韩沉问的一愣,满脸迷糊的喊了他一声。

 

“为什么要离开黑盾组去美国?”不回答问题,疏远的称呼和迷茫的眼神,何开心表现的就像不认识自己,这个认知让韩沉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儿,他站直身子,向前走了几步,问出了困扰他许久的第二个问题。

 

“我…我……”何开心想说点什么,但他忽然发现自己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去美国进修是有原因的,只是…他忘记了……


——————————————————

好像把何开心写的有点逗比。。。。

我的锅我的锅

评论(26)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