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rmal Heart

【心沉/沉心】被遗忘的爱人 第三章 he

ooc预警,狗血预警,虐预警,小白文预警,以及没看过多少的美人为馅和御姐归来。。。。我还在补

————————

第三章

 

 

下水道里被饥饿磨红眼睛的老鼠渴望着走进光亮,藏于幽暗的人不满于伪装渴望着同化正义。人心人性的恶,总是比人心人性的善来的让人印象深刻,恶业的根茎汲取着腐血败肉,被滋养的花蕾妖艳邪恶的绽开,是沉醉于芬芳馥郁的花香,是慑于不寒而栗的真相,还是踩花枝剜根茎铲除恶障……

 

<  群聊(5)

 

                                 

 陈医生已回复我

 

(附上何开心病情.jpg)

 

凶手没有落网,案子没有结束,所以目前还

是以案情为重,何开心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

,等之后再说

 

这几天,禁止说以前的事,你们与他的聊天

内容一个星期整理一份给我

 

老大说的都对

遵命!!

 

再不唠叨就晚了

明白

 

别叫我小白

明白

 

冷面

 

老大说的都对

不过吧。。。韩神,有一件事我觉得还是要

现在告诉你,有没有可能,何顾问已经有点

想起来了,走访时候,他有问过我,你以前

是不是来过黑盾组,还说……

 

再不唠叨就晚了

这话断的有水平

 

别叫我小白

周小篆!!能耐了啊!!你这样留半句是想

把我们给急死是吧!!!

 

冷面

……

 

老大说的都对

我是觉得这条信息蛮重要的,可何顾问让我

千万不要告诉你们,我说了,求各位大人别

给我露底,否则小的狗命不保啊!!!

 

再不唠叨就晚了

小篆同志,你怎么比我还唠叨啊,你看看你

的左前方,你再不说,现在就狗命不保

 

别说废话

 

老大说的都对

韩神,我说,我说!!你别走到我旁边,会

被怀疑的!!!

 

老大说的都对

何顾问问我你以前是不是喜欢过他,还说是

不是拒绝了你,对你做了很过分的事。但是

明明喜欢你的是。。。

 

你怎么回答的

 

老大说的都对

我就说我也不是很清楚这事

 

我知道了

 

别叫我小白

后续呢?不采取措施???

 

老大说的都对

老大,韩神已经去监控室看监控了,你和冷

面快回来吧,秦队要开小组会议。                                                                                                           

 

别叫我小白

(鄙视.jpg)知道了

 

此时此刻,身为“话题中心”的何顾问正尽职尽责的坐在办公桌前整理案情,笔尖书写字迹的沙沙声占据了他的听音范围。于是,沉浸工作两耳不闻周遭事的何开心自然而然的忽略了很多东西,比如韩沉好几次隐晦注视他的目光,比如同办公室的众人收到信号已然悄然离场,更遑论黑盾组私底下的线上讨论了。

 

日头西斜,余晖点点,斑驳的洒在栗色发丝上,金闪闪的打眼,看进某人眼里一片暖意。不得不说,认真工作的何开心是有“魔力”的,像是给打了十几层滤镜,就连常人眼中糟糕的衣品,到他这儿也成了暖男穿搭。

 

第四起:

 

1、被害人身份已确认,杨雪清,女,十六周岁,龙城一中高二(3)班学生,据称,被害人作息规律,每天走一条固定路线上下学,步行需十到十五分钟,五点半前能准时回家,即便晚归也会打电话知会,并告知到家时间。昨晚六点半,被害人还未回家,家人寻找无果,于昨晚十点三十五分来到龙城东区华阳派出所立案。

 

2、因被害人放学回家路线固定,与小篆走访沿路商家,没有店主看见穿着类似的女生。中兴北路中段的一家小卖部(位于被害人居住小区外两个街区且偏离回家路线),店主称看见该女生,步伐略快,于红绿灯路口右转。被害人昨天绕路回家,原因未知。

 

3、抛尸地很偏僻,位于龙城一中后山的荒树林,没有路灯也没有摄像头,现场被处理的非常干净,几队人对树林及附近周边地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但是,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毫无斩获,凶手很谨慎,没留下任何可以提取的痕迹证据,像唠叨说的,他的痕迹学好久没有那么一无是处了。

 

4、凶手将被害者仔细清洗处理之后,再为其穿上生前的衣物,衣物干净整洁,有被洗净熨烫过得痕迹。没有随身物品。

 

5、。。。

 

。。。

 

大致情况和前几起一样

 

特别之处在于这次的受害者是一个年仅16岁的女孩儿

 

轻轻旋上笔盖,摊开的资料夹里,照片上的四位受害者皆是笑着的,年轻明丽的脸庞洋溢着宛若朝阳彩霞的青春活力,何开心想到她们本拥有着无限的可能,只是可惜,生命的前路就这么被人生生的截断,不由脸上有点不忍,思绪繁多的同时,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瓶身小巧的嗅盐——来自某位警官先生的别扭的关心。

 

晃悠悠的起身,活动了一圈周身关节,办公室空无一人,抬手一看,已是六点三十五分,何开心绕到监控室寻找“人迹”,顺便了解案情进展,不曾想,别扭的警官先生正在里面。

 

六个屏幕同时播放着街道监控,韩沉半倚在正对着屏幕的墙上,何开心纠结着是不是应该给他一个“韩铁人”的封号,因为据他所知一个人连续熬了三天的夜多少是会有点倦容的,可韩沉除了解开了两个纽扣的领口和半卷的袖口之外,与之前别无二致。

 

韩沉是一只正在捕食的黑豹,潜伏在低矮的灌木里伺机而动,他那么专注,让人不想打扰。何开心想起上午在车里,他叫自己开心,还让自己别怕他,回想起来竟有种祈求的错觉。但…不可否认…他的话削弱了自己的惧怕和戒备,至少现在的自己已经能够以正常心态对待他了。

 

“晚上有小组会议,现在先吃饭吧。”察觉到何开心的到来,韩沉按下暂停键走向监控室门口。

 

“吃什么”何开心被韩沉的突然出声吓了好大一个激灵,更没料到自己刚觉得心结已解,瞬间就被现实打了好大一个嘴巴子,于是乎,为了掩饰两人之间的尴尬,他没过脑子的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然后暗拍脑门骂道‘何开心你傻了嘛,还能是啥,当然是食堂啊’

 

不过,结果貌似出乎意料……

 

“我叫了外卖,过来吃吧。”长腿一跨,不过几步,韩沉就走到了何开心前面,引着他往自己办公室走,看起来与往常无异,只有眼里一闪而逝的低落是真实存在过得。

 

一头雾水跟在韩沉后头走进门里,何开心就傻了。办公室的小茶几上摆了小半桌的外卖盒子,盒盖子上覆着一层水珠,盒子口还热腾腾的冒着热气。看餐盒外标志是自己很喜欢的一家餐厅,就连菜式也尽拣了自己喜欢的……

 

在何开心呆愣的一会儿功夫,韩沉已经坐下分好了饭和餐具,帮他揭了盒盖,还贴心的拿公筷夹了几片肉片放进他碗里,大有一副自己再不回过神志,就拿勺子喂自己的架势。

 

“这…谢谢韩队,那我不客气了。”为避免事态过分“恶化”,何开心赶忙道谢,低头扒拉了几口饭菜,鼓着腮帮子咀嚼起来,活脱脱一只抱着瓜子的仓鼠,嚼的可是起劲。

 

“韩队,你怎么不吃饭,一直看着我,是我脸上有什么吗?”何开心吃了一会儿,发觉旁边的人除了偶尔给自己夹菜,压根没其他动静,抬眼一看,正撞上韩沉表情柔软的看着自己,笑意不大,可眼角眉梢都带着笑,红润的嘴唇扬起,像是看自己吃饭是一件多么愉悦身心的事情似的,让人隐隐不安。

 

“我看你是因为我在追你,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看到何仓鼠瞪着滴溜溜浑圆的桃花眼,鼓着腮帮子含混不清的询问自己,韩沉恍惚记起过去的何开心在自己面前用餐永远是体贴得体的,不会像今天那么真实。真实到韩沉觉得他们的距离那么近,给人一种下一秒告白就会成功的错觉。心里的防线本就失守,如今更是被名叫“何开心”的铁骑七进七出,边界更不分明,语气不自觉的放松下来,心中的话脱口而出。

 

“我已经……有爱人了。”何开心不停鼓动的腮帮子停下了咀嚼,他放下筷子,勉力咽下嘴里的食物,神态郑重的开口。

 

“是谁……”脸上的表情凝成了一张假面,韩沉没想过是这个回答,他想过被拒绝,甚至想过何开心言辞激烈的骂自己变态疯子,唯独忽略了这种可能性。何开心怎么会有爱人呢?他只离开了短短半年,再次回来,带给自己的却是地狱。

 

“我…我不知道。”何开心的神色有一丝迷茫,他没有五年前的记忆,所谓的爱人也只是一个虚影,但心里的声音告诉他,他们是相爱的,自己不能抛弃“他”。

 

“五年前我有一个爱人,他说等他毕业我们就结婚,有一天,我从医院的病床上醒过来,就这样把他给忘了。我不知道他是谁,叫什么,年龄多大,长什么样,甚至我连他是生是死都不知道。我问我身边的所有人,他们都觉得那个人是我的幻想。我不相信,我知道那种感觉,我知道他是存在的,是我爱的人。总有一天,他会来找我,因为他也爱我,所以我得等他。”不管是确有其事,还是一个啼笑皆非的玩笑,何开心都没办法直白的拒绝他人的感情,那让他觉得自己在践踏一颗滚烫的真心,所以他选择讲述自己的故事,让韩沉知难而退,即便字字剜心磨骨,痛彻心扉,那也是值得的。

 

“那……如果他不来呢?”韩沉的嗓音有点生涩,声线几不可闻的抖动,心中的波涛巨浪拍碎了平静的面具,心疼多过震惊。

 

“谁知道呢,我没有想过他会不来。不过如果他真的不来,我想我的一辈子也就这样吧,忍忍就过去了。”在何开心的印象里,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他的答案总是千篇一律,熟悉的人会气恼他的态度,不熟实的人会唏嘘他的遭遇并默默的把这个离奇的故事变成日后谈资。在他看来,韩沉与别人并无不同。

 

这不是你的故事

 

这是属于韩沉的故事啊

 

傻瓜……

 

韩沉知道自己在拒绝感情的时候态度有多冷硬,说话有多伤人,但这些对何开心没用,他总是默默无言的转身离开,即便背影有些萧索落寞,第二天早上依旧神采奕奕的“管束”着自己,他总说“你的事,永远不是麻烦。”

 

韩沉懊悔的想要呕血,他想起过去的自己是如何对着何开心叙述出这段回忆,一幕幕仿若眼前,心境却大不相同。

 

曾经,自己用这个理由拒绝他,摆脱他,执拗的寻找着记忆中的那个人,忽略了一个人在三年里持之以恒对他的爱,忽略了何开心内心的苦楚,也忽略了自己早已扎根心底的那份感情。

 

而如今,一个带着韩沉过去执念的何开心,用相同的故事拒绝了韩沉。

 

“韩沉,你哭了。”何开心眼见着韩沉的眼角开始湿润,手忙脚乱的翻口袋找手帕,他没想到别捏警官是一个内心那么纤细的人,心中满满都是愧疚,连带着把隐藏心底的一丝丝悸动也盖得严实。

 

“没有,等这个案子结束,我陪你去找五年前的记忆,找那个人。”

 


————————

三次比较忙,好几天没更新了,大家见谅

PS:手动微信体我在电脑上调节过,但是手机观看好像是乱的,又不想放图片,大家将就一下吧,没有名称的是韩沉😂😂😂

评论(23)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